破壳【看到我请叫我去做作业】

备战高考,随时失踪

【方魏】冠军之后

——与@㠪妄 的约稿,快夸我夸我!

——有林方出没

——上课了上课了就不仔细写前言了!


——————————————————————


说句没出息的,在捧起那座沉甸甸的冠军奖杯时,魏琛更多的还是恍若梦中,舞台上霓虹灯亮的晃眼,晃的他似乎都看见了叶修的手在抖。


……


不对,是真的在抖!


魏琛连忙和其他人一起托了一把。


奶奶的,你就算有好几个了也不至于摔了吧!


魏琛在一片喧闹惊呼里骂骂咧咧的帮着叶修攥紧着奖杯。


其实连魏琛自己都听不清这句话,欢呼,掌声,主持人的宣读声,还有成千上万的人群或惊愕,或狂喜,明明距离那么远,在观众席的人们站起来的一瞬,狂风浪潮就刮的人眼花,如同上万只蜜蜂在耳畔嗡嗡作响。


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魏琛抬手,将冠军奖杯捧的更高。


看吧看吧,都仔细瞧好了,这就是我们兴欣的荣耀,老夫也是有冠军的人了!



“诶,醒醒,喂喂喂?”熟悉的声音在耳边轻声道:“乐晕过去了?要不要你的团了?”


魏琛翻个白眼,冷不丁瞥见对面团的一发僵直弹明晃晃的冲这边来,迎风布阵翻滚轻松躲过,可惜姿势并不优美,引得耳机那头半是嘲笑半是感慨的说。“我还以为得了冠军你终于能有点包袱了。”


“退退退!一团霸体上去吸引火力,牧师奶住,二团人跟着“窥镜自视”,去(36,84)蹲好了,等我信号!”魏琛连续下达完这些指令,才来得及回方世镜的话:“你就是嫉妒老夫微博上那26个迷妹。”


屏幕那头方世镜噗嗤一声。“26个迷妹——八个黄少天喻文州小号,十八个人妖号?”


“滚滚滚滚滚!”魏琛啐道:“别哔哔了,他们过来了。”



对面其实不是什么特别出名的公会团,偏偏遇上了魏琛和方世镜,三下五除二将boss接手,顺便把他们也吃了。


直到对面最后一个指挥被舍命一击带走,战局尘埃落定。


“一击必杀用的挺好。”魏琛吹了个口哨。


“毕竟术士号都被你开除工会了。”方世镜叹息。


魏琛瞥一眼屏幕里那个血条濒危的刺客,想将其踢队再一套带走的爪子蠢蠢欲动:“活该。”


“我还以为以你的下限不会在意这些虚名。”方世镜笑着说。


即使知道他看不见,魏琛还是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一开始知道方世镜进了兴欣公会时魏琛还是非常欢迎的,好歹也是职业级高手,哪怕知道这只是他小号中的一个,也不妨碍魏琛将他直接吸纳进精英团,只要避免和蓝雨的正面对上都没什么问题,也不担心这虽然怎么看都像卧底的存在会卷了资源直接跑路,魏琛还是知道这个老朋友人品的。


然而他还是将这位老朋友想的太简单了。


当身后伴随着一群惊悚颜表情的名为“魏琛的嗯哼~”的术士走出人群来到他面前时,魏琛当时就两眼一黑。


“你说说你那些id都是个什么玩意!”魏琛狠狠敲着私聊,他甚至都不语音开骂了,生怕被其他人听见那惨不忍睹的历史。


例如指挥时,像“5小队跟着魏琛的嗯哼~”这种……


而且魏琛也没法子用缩写代替,代替什么?“魏琛”还是“嗯哼~”?


别说,魏琛有一次这么试了,结果当时语音里一片死寂,多少人三观破裂反应不及差点被对面包了饺子。


更可恨的是魏琛好不容易把场面补回来了,方世镜含着笑意却有些低哑的声音又环绕在耳畔:“团长大人喘的挺好听的。”


魏琛:“……”


草,差点被对面神圣之火烧死。


方世镜后来到底是在魏琛以死相逼的情况下又换了好几个号,包括且不止于:“方爸爸”“来啊宝贝”“小魏魏站起来”等。


魏琛:我怀疑你在搞事情。


方世镜惊讶:我明明就是在搞hs


难得有人能让这个没下限的家伙吃蔫,方锐带头拍肚皮进行实名嘲笑: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


魏琛表示等我抽完这根烟就把你脑阔敲碎。


“诶不是我说,除了老叶爆你死亡之手那次,你看谁还能让你脸这么绿?”方锐坐他旁边挤眼睛。


魏琛惆怅的吐了口烟圈,喷了方锐一脸。“一边去,你真诚的双眼晃到老夫了!”


“咳…咳咳咳!”呼吸分两个步骤,方锐正赶上吸气,呛得眼睛疼,一不留神吸进一大口二手烟,整个人一愣。


“吸进脑子了?”魏琛探头过来,在他面前晃晃手。


方锐木然的看向魏琛,仿佛整个人都颓废了,就在魏琛以为堂堂兴欣副队长被自己一口烟吐傻了,甚至开始思考直接抛尸隐瞒罪证的可能性时,方锐脸上突然出现了委屈的神情。


魏琛只听见这货喃喃着:“完了完了,居然和你这老家伙间接接吻了,我对不起林大大,我脏了……”


魏琛:“……”


魏琛:“滚滚滚滚滚!”


自从得了冠军,林敬言第一时间发来个表白,而方锐那时候被夺冠激动的迷迷糊糊,这表白来的猝不及,所幸两个人本来就郎情郎意的,确认关系以后更是隔三差五就要上自己这来左秀秀,右秀秀,恨不得透过魏琛的耳机让全兴欣公会的都听见。


魏琛三下五除二把方锐赶回去,瘪瘪嘴,突然感觉嘴里的烟都不香了。


呸,老夫酸什么!


魏琛莫名其妙,把这事添油加醋的和方世镜说了遍,并紧接着表示了对此举的嗤之以鼻和深痛欲绝。


“承认吧你就是酸了。”方世镜调侃他。“要不兄弟帮你介绍一个去?”


魏琛呸了一口,狠狠碾灭了手里的烟头:“你自己还没对象呢,还给我介绍?”


“这不是追着呢?”耳机那头的方世镜似乎是喝了口水,声音含含糊糊的。


但魏琛听清了。


“追谁?你这一天24小时13个小时在兴欣12个小时在蓝溪阁的,哪家姑娘眼睛不好能瞧上你?”魏琛注意力涣散一瞬,又很快被眼前的刺客拽回了注意力,现在也不需要抢boss也不需要下本,迎风布阵和窥镜自视在一片人烟稀少的地图角落嘀嘀咕咕有一搭没一搭的唠着。


“我想我应该不需要提醒你人也是要休息和一天是没有25小时的。”方世镜悠悠然道。“我这几个月可都在兴欣公会转悠呢。”


“你不会真看上我家公会哪个姑娘了吧!”魏琛警觉。


“怎么,就只允许是姑娘?”方世镜笑了。


魏琛心里一咯噔,表面仍是那有些惊讶的揶揄:“看不出来啊,我们公会那群大老爷们还能有入了你眼的?”


方世镜却像是成心吊他,半天没接话。


魏琛只能听见那头打火机的“咔嚓”声,方世镜的手型好看,魏琛记得以前撺掇他抽烟时,那烟就被他夹在无名指和中指根部,每次都是该死的性感。


魏琛有挺长一段时间没见过方世镜了,面容不能保证还记不记得清,但却依然能够在脑海里清晰的描绘出那个画面——在g市夕阳的映晃下,看不真切的神情,以及手里的烟。


那时候他说什么来着?


“装什么装,好像你会抽似的。”魏琛清楚这人向来是不吸烟的,即便是蓝雨最难的那一年也没见他吸过,也就是拿着在那发呆,现在肯定也没变。


魏琛回过神,这些年里发生了太多事情,然而隔着这一面屏幕,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迎风布阵挥挥手里的死亡之手,魏琛哼哼道:“怎么样?这可是老夫大隐隐于市时期后东山再起的见证!”


方世镜笑骂他:“念念叨叨几百遍了烦不烦?”


魏琛嘿嘿笑着:“现在的不一样!”


方世镜说:“现在是——东山再起到达人生巅峰的见证?”


魏琛拍拍胸口:“知老夫者方世镜也!”


方世镜懒得怼他,毕竟是刚得了冠军的人,总要让他得瑟几天不是?


魏琛又点了根烟,深吸一口,满足的喟叹一声,赛过活神仙。


“所以你到底瞧上我们兴欣哪个大美人了,兄弟帮你追啊!”魏琛说。


“君莫笑还在兴欣公会吧?”窥镜自视左右看看。


魏琛正努力伸手想将放在桌面角落的另一盒烟拿过来,闻言一时没掌握好平衡,整个人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


“卧槽你喜欢老叶?!”魏琛目瞪口呆。


正巧来送神之领域稀有材料清单的叶修:“……”


“这么大反应干嘛?”方世镜疑惑。


“你真不知道?”方世镜又问。


“我能知道什么啊我看你这么殷勤还以为……”魏琛哑然。


“以为什么?”方世镜笑了,他的声音平时听没什么,一旦特意压下来就显得非常撩人,通过电磁波过来电的魏琛耳畔酥酥麻麻的。


魏琛把危急关头终于握在手里的烟盒打开,又在嘴里塞了根,却没点火,咬着滤嘴直直的看着屏幕。


叶修走过来把材料单子往魏琛桌子上一摔,拽过魏琛的耳机声调还是懒洋洋的,警告着:“我都退役了不背锅啊!”


“我也退役了啊叶神。”方世镜笑着说,丝毫没有被抓包的自觉:“恭喜夺冠啊!”


“看这句份上放过你了。”叶修极为敷衍的应了声,熟练的从桌上烟盒里抽出一根,扭头看了眼对自己比中指的魏琛,“轻点逗啊人都傻了,哥拿了他的烟可不能帮你了。”


“你要相信魏琛的承受力。”方世镜说。


叶修沉默片刻,思考这人是不是在自己面前开了辆自行车。


魏琛白眼都快翻上天了。


“行了行了,看你那酸到丑陋的嘴脸,继续努力啊争取把人挖来。”叶修把耳机扔回给魏琛,拍拍他的肩膀走了。


“有意思吗?”魏琛嗤道。


他摆弄着迎风布阵,一扇巨大都死亡之门在窥镜自视身后张开,随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解除了两人的组队关系,把窥镜自视一脚踹进了死亡之门里。


方世镜也由得他踹:“你要是配合下会更有意思。”


“怎么不配合了?我是不是和你说过得了冠军就答应你件事!”魏琛嘴角抽着,对这人的谜之情趣表示唾弃。


“是啊。”窥镜自视被死亡之门拽远,方世镜的声音便有些小了,他便一边操作着窥镜自视往回赶,一边还在聊天里打字。


信息提示和声音同步响起,还是那个和记忆里无差的满含笑意。


“所以男朋友,来网吧接我一趟呗?”

评论(7)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